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房均价19个月来首降 是否拐点尚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似乎触手可及。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这是自2009年9月份以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首次同比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变化是因为在最严限购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随着成交量持续下调,北京楼市终于迎来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但也有专家认为,成交结构偏重于近郊区楼盘压低了成交均价,导致“降价”与百姓感受有些出入,北京楼市是否迎来拐点,尚待观察。

  统计显示,3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133套,同比减少50.9%,环比2月减少41.5%;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

  19679元,环比2月份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

  “成交量回落主要是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后台服务人员表示。

  根据网签数据,目前近九成的市场交易都是刚性需求,第二套购房占比由新政策实施前的15.6%降至10.9%,非北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导致北京商品住房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有效挤出市场,促成成交均价19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作为调控力度最大的大城市,北京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特别是北京唯一提及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给市场投资、投机需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场明显已经开始在向相对理想的状态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