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淡化数据影响 调整可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再度休整,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深证成指跌0.84%。

  大势上,市场慢牛的特征很明显。每当市场看起来万事俱备,要上攻了,次日往往回调;每当市场看起来岌岌可危,后面往往是戏剧性的逆转。但大体上,震荡上行的态势保持完好。

  板块选择上,近期板块和个股并不好选。第一、近期上涨的板块集中在少数权重板块上,而且不少超级冷门股出现补涨,行情整体上赚钱效应很弱。第二、一个板块刚刚形成上攻态势,下一步往往是回调,行情发展不紧不慢,属于慢牛;第三、部分小盘股超跌反弹,但是整体表现依然比较弱。

  今天将公布3月CPI,据传是5.4%,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5.2%。但是笔者认为由于机构在CPI数据上先知先觉,往往公布数据之前,行情走势已经有所反映。我们认为在A股市场,投资者不必要给予经济数据太多的关注,尤其是短线操作的投资者。

  后期市场将迎来主升浪行情,考虑宏观数据在本周公布,向上的道路或将曲折,投资者可借调整进一步加仓。个股看好金融服务、煤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