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文重:博鳌论坛向世界发出亚洲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中国经济网海南博鳌4月15日讯(记者何伟)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于15日开幕,从2002年首届博鳌亚洲论坛举办至今,博鳌亚洲论坛已成长为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前夕,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年博鳌,为亚洲铸就了一个凝聚共识、发出亚洲声音的平台,为亚洲各国领导人、工商界领袖、经济学家和媒体精英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为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亚洲的窗口。博鳌亚洲论坛已成长为全球主要经济论坛之一,每年出席年会的1500多名亚洲和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工商界领袖在博鳌发表的思想、观点,对亚洲和世界经济有重要影响。

  周文重说,博鳌亚洲论坛之所以有生命力,是论坛本身顺应形势的发展,论坛的主题反映时代的要求、亚洲的期待。“亚洲寻求共赢”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一个永恒主题。博鳌亚洲论坛走过10年,已成为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开放性的全球论坛,如何让论坛变得更加全球化,正在紧张的研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