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鳌首日精彩言集:李开复不同意创业融资难的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日-16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本届年会将“包容性发展”作为主题,旨在探讨亚洲各经济体如何在后危机时代勾勒新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并将其转化为政策与行动,促进亚洲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实现共赢。

  从2002年首次举行至今,博鳌亚洲论坛走过了10年,已成为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开放性的全球论坛,今年论坛又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精彩的观点和深刻的话题呢?本网将为您整合汇集论坛上每日产生的精彩的观点和话题,敬请期待。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全世界讨论世界问题的平台

  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前任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右)和博鳌亚洲论坛前任秘书长龙永图在交谈。当日,电视对话《博鳌十年》在海南博鳌举行,嘉宾回顾博鳌亚洲论坛十年发展历程,并对论坛的未来进行展望。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龙永图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会刊》上撰文指出,博鳌亚洲论坛十年间在突破各种传统思维的基础上,逐步走向成熟,成功地为中国和亚洲打造了一个国际会议品牌和区域合作平台。

  首先,博鳌亚洲论坛在定位上突出了国际性和独立性。龙永图说,从第三届论坛年会开始,论坛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向世界开放的亚洲”这一主题,突破了有人将“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人自己搞出来的一个具有排他性的组织”的概念。

  龙永图强调,按传统观念来看,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由一个外国的前国家元首作为理事长,不同国家的政要和公司董事长等作为理事,中国只作为东道主,这是史无前例的,但正是这一点保障了博鳌亚洲论坛的国际性。

  张亚勤:微软和诺基亚可以“软硬”互补

  张亚勤说,微软和诺基亚两个企业合作,对整个移动互联网都是很重要的事件,因为微软是做软件的,诺基亚是做手机的,软硬结合是互补的。

  他说,诺基亚是一个很大的渠道,手机用户体验包括全球的分布都是领先的,微软有很多资源,比如说,在移动搜索、广告平台、移动办公软件、手机操作系统平台有一些优势,诺基亚在硬件、用户体验,包括地图、多媒体方面有很大优势,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李开复:不同意“创业最大的难题是融资”的说法

  4月14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我认为融资是最不难的,所谓的融资难是你的团队执行力或者点子有问题,这样融资难也是应该的。

  如果你能了解你的方向、团队、执行力和你的点子,如果这四者能够做到很好的结合,中国的钱是很多的,愿意投的人也是很多的。创新工厂投资的 价值就是如果你的团队很好但是不完整,我们可以帮你寻找;如果你的执行力不够需要五个到十个工程师,我们有十二万封简历让你去寻找;如果你的点子不太确定 合不合适,我们可以帮你优化;如果你的业界方向、推广有任何问题我们可以帮你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