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相龙:中国目前通胀有压力 但可承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腾讯财经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接受腾讯财经访谈时表示,中国目前通胀有压力,但是可承受的。

  戴相龙说,本月CPI同比增长了幅度较大,说明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是中国GDP实现了9%以上的增长对通胀是能承受的。因为中国出台了系列反通胀措施,已初步见到成效。

  同时,戴相龙表示,目前经济发展比较正常的,CPI会缓慢下降。而对于是否存在货币供应过多的问题,戴相龙认为,热钱进入过多和过去长期的贸易顺差,对通胀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文/张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