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国集团就衡量全球不平衡性标准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周五发布联合公报称,他们已经就衡量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标准达成了共识。

  声明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会对发展不平衡的本质以及这些国家不愿解决这一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度的检讨,并会在今年11月法国戛纳G20首脑峰会之前出具一个报告。

  二十国集团将采用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私人储蓄率和私人债务,以及外部不平衡指标包括贸易账户和净投资收益与转移账户这三大指标评估国家经济不平衡情况及成因。

  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同时指出,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将会首先受到这一标准的审查。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G20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越来越广泛,并且进入了自发持续的阶段”,但是中东和日本近期的事态还是为这一进程增加了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