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自毁前程 亚太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bceea4d6c424b74acd6cd7908879419

进入[交易时间]>>

    自毁前程:亚太药业(002370)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净利润4204.64万元,同比下降12.68%,基本每股收益0.37元,拟10转7派发1.5。

    亚太药业产品涉及抗生素、抗病毒、心血管、消化系统、解热镇痛等五大类,多为技术成熟的普药,都是属于没有门槛的品种,技术壁垒低,竞争激烈。而且,近年来我国医疗改革的重头戏就是药品降价,几乎每次降价都是针对医保目录的普药,公司的绝大多数产品也正在其列,促使利润有所下降。

    作为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是创新药,不但会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而且利润丰厚,可这偏偏是亚太药业的短板。可公司的募投项目中,无论是新建胶囊生产线、针剂生产线还是产片剂生产线扩建,都无法使亚太药业跳出单纯的制剂企业,而且对产品利润根本没有控制力,更无创研新药项目。既无独特药物,原料药也受制约,利润缩减的同时还盲目的高配送,这自毁前程的事都干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