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专家预计中国今年将成最大奢侈品消费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专电 (记者 钱春弦) 专家预计,在2010年首次超越美国而位居世界第二之后,中国有望在今年超过日本而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

  在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亚洲最大旗舰店在北京开业之际,巴宝莉全球首席执行官安吉拉对记者说,巴宝莉在华店铺已达57家,中国的“十二五”期间这个数目就将翻倍,而在3至4年内,在中国的巴宝莉店将增至100家。根据中国社科院等发布的2010年《商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为94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消费额仅次于日本。由于中国消费能力持续增长而美日消费低迷,2011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奢侈品消费国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