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与新西兰储备银行签署了金额为25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央行表示,协议的签署,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

  这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的第9个本币互换协议。至此我国央行共计与韩国、香港、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冰岛、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的本币互换协议总金额已达8285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本币互换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鼓励贸易双方以本币进行贸易投资活动,这是我国推进以人民币为结算货币进行跨境贸易和投资进程的重要措施安排。(任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