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年报曝董事会名单 任正非女儿任常务董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中国最大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昨日公布其2010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852亿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率为12.8%。

  与此前两年仅仅披露营收和利润数据不同的是,华为今年的财报更加详细,透明度更高,甚至还首次披露了华为董事会、监事会全部成员的名单、简历和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卷入离职传闻的孙亚芳继续留任董事长,同时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首席财务官的孟晚舟出任常务董事,任正非的弟弟任树录成为监事会成员,而任正非儿子任平则不在名单之列。有媒体报道指出,孟晚舟和任树录两位家庭成员是新近才分别进入董事会和监事会。

  新公布的董事会名单似乎表明,任正非的家人在公司管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同时也粉碎了有关华为发生权力斗争的传言。

  作为一家高速发展中的公司,华为近年来的成绩无疑令人羡慕。公开资料显示,华为2006年至2010年五年间,销售收入分别为664亿元、938亿元、1252亿元、1491亿元、185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亿元、76亿元、78亿元、183亿元、238亿元。目前,华为仍然保持了全球第二大设备商的地位,在收入规模上低于爱立信,不过高于诺西和阿朗。

  2010年的财报显示,华为主要收入来源来自于国外收入,占比约为65%,其中美国和日本市场去年的收入增长明显,增幅均超过100%。而在细分业务中,电信网络销售收入为1229.2亿元,同比增长23.0%;全球服务销售收入为315亿元,同比增长28.6%;终端产品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