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违法违规用地事件近万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今天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发现违法违规用地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发现违法违规用地行为9832件,涉及土地面积7.3万亩(其中耕地2.6万亩),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3.7%、下降1.6%(上升2.5%);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800件,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上升3.0%,执法监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李建勤介绍,全国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83.7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263.5万平方米,收回土地8262.7亩(其中耕地693.8亩),罚没款2.0亿元。将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167名责任人移交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52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40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22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国土资源部今天向社会公布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这5起案件是:安徽省和县政府违法批、占土地案,河南省台前县产业集聚区13家企业违法占地案,陕西阳山庄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广西四合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山西省原平市村干部王金元等违法采煤案。

  目前,针对这些案件的行政处罚和对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处理均已落实。另外,2011年1月20日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8起案件中的7起案件的查处结果已在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公布。

  同时,为加大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国土资源部决定,挂牌督办6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已责成相关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