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3.15在行动——退一床毛毯有多难?(2011.04.1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a00700d6cbe43a985a4788d383ddee0

进入[消费主张官网]>>

    出国旅游是件特别高兴的事,可沈阳有位李大姐,因为一趟旅游却惹来一连串的烦恼,那心情——绝非纠结二字所能概括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大姐和夏大姐的收据

    澳新之旅 三万元买下大毛毯

    李大姐是个爱好旅游的人,这几年她国内国外的去了不少地方,2011年春节期间,她准备和女儿一起去澳大利亚玩玩。

    李大姐:去澳大利亚旅游,两年前就想去了,我老公有一个朋友,他买了一个毛毯,澳大利亚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毛毯特别好,毛很长,他说,有机会你也去买条毛毯回来,我们也享受享受,用一用。

    澳大利亚的毛毯给李大姐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这次旅游,买毛毯是她的又一重要目标。这不,从一报团开始,她就特别注意了购物店的详细信息。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某些土特产店及被子加工厂就有李大姐要买的毛毯。看到这儿,李大姐二话不说,马上和辽宁省中国旅行社签订了合同,加入了这个“澳、新13日游”。

    说起李大姐这趟澳大利亚、新西兰之旅,玩得还真是很开心,她不仅看了到各种从没见过的新奇表演,还享受到了阳光海浪、轻风沙滩这些迷人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她在新西兰终于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毛毯制品。

    李大姐:第五天到的,就是到了新西兰,然后接我们的小导游又是一个小美女,感觉亲切在哪儿呢,这个小导游是我们辽宁的,

    在新西兰,接待她们的女孩自称姓唐。她先带大家游览了一个牧场,在这里,李大姐看到了可爱的驼羊,她是又看又摸,喜欢得不得了。想想看,她喜欢的毛毯可就是这些驼羊毛儿做的呀!趁着这鼓兴奋劲,第二天,旅游团就被带到了一家被子加工厂。

    李大姐:当时一看毛毯我就兴奋了。这面侧门就是一个厅了,那里挂着很多羊毛毯子,有黑白零星块的,地上还挂着很多,我是直奔毛毯而去。

    李大姐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毛毯,此时,销售人员开始介绍了,她说,驼羊只生活在海拔3000米到5000米以上,是比较稀少的动物,皮毛非常好。这驼羊毛毯是新西兰、秘鲁才有的。

    李大姐:为什么皮毛非常好,因为是高原地区嘛,温差比较大,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就造成了毛孔特有的中空,毛孔是中空的冬暖夏凉,可以吸热也可以吸冷的……我说掉毛不?这可是铺在床上的。他说不掉毛,耐磨损,照一般的皮毛的三倍到五倍,他说这个毛毯要是买回去用一辈子都不会坏的。

    不仅销售人员说这毛毯好,连导游小唐也向大家保证,在新西兰是不会买到假货的。

    李大姐:一再说在新西兰买东西你就放心,不可能找到假货,因为在新西兰销售或者制造假货处理比国内严格的多,而且不讲人情,就认法律,我们就更加放心了。

    销售人员不仅说这驼羊毛毯不掉毛,而且不生虫、好打理,甚至可以跟藏羚羊毛以及貂绒的品质相媲美,一听这话,李大姐立刻决定,要挑这些毛毯里最好的买,店员马上给她拿出了那张雪驼羊的毛毯。

    李大姐:我一看眼就发光了……他说这个特别贵,是雪驼羊的,都是最贵的,纯野生的,非常少一年都抓不到几只,所以说非常贵。我说这个多少钱,他说6500纽币。我一摸那毛,后来好多人说,一看你那眼神老板都不会给你便宜的,我看到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女人看到都会那样的,看到就奔那儿去了。

    看到这张纯色的驼羊毛毯,李大姐爱不释手,但为了讲价,她还是抑制住兴奋的心情,假装打听了几句。

    李大姐:我说这多少块拼制的,他说12块到24块之间,这个我就了解了,拼的皮越少,质量越好。他说雪驼羊非常少,所以说就这一条,可以说是镇店之宝了。

    一听是镇店之宝,李大姐更是毫不犹豫,当即拿出了6000扭币,折合人民币三万两千多元钱,买下了那张店家说是雪驼羊毛做成的大毛毯。为此,她还获赠了一床纯驼羊毛的棉被和两个枕头。

    买过毛毯,接下来的旅程对李大姐来说就没更大的惊喜了,她们母女二人在13天后,也就是2011年的2月20日,结束了漫长的旅途,回到了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