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2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逼近“保底价”56元 双汇今或有一战

  “瘦肉精”事件主角双汇发展昨日再遭“一”字跌停,若算上3月15日跌停,双汇发展已经连续三次跌停,股价也从86元“坠落”至63元,市值蒸发约139亿元,散户、基金等投资者损失惨重。对于这只基金重仓股,双汇发展股价将会如何“演绎”,悬念重重。然而,双汇的跌停大戏或许将迎来一丝转机。

  点评:一旦双汇发展今日再次跌停,其股价将变为56.83元,离其实际控制人兴泰集团的要约收购价格56元/股仅一步之遥,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双汇发展如果再跌停,56元价位的争夺恐怕会非常激烈。

  银鸽投资业绩大幅下滑 重组预期引来王亚伟

  银鸽投资虽然2010年和2011年一季度业绩双双大幅下滑,但因为有着强烈的重组预期,王亚伟领衔的华夏基金现身今年一季度公司最新股东名单中。 银鸽投资今日同时发布了2010年年度报告和2011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0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95万元和负990万元,分别同比下降30%和165%。

  点评:据业内人士分析,河南煤化集团旗下的钼矿资产、化工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多项优质资产均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但是短期内实现注资的可能性并不大。

  “巨额订单”不清不白 彩虹精化遭立案调查

  中国证监会深圳稽查局已对彩虹精化立案调查。这是彩虹精化披露“巨额订单”以来监管部门首次公开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自今年3月8日起停牌至今的彩虹精化今日公告,公司于4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会深圳稽查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人员立案调查。

  点评:彩虹精化就证监会深圳稽查局立案调查事项进行自查和对公司2011年3月2日公告的控股子公司签订的意向性协议进行核查工作完成之前,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三一重工身陷“行贿门”公司称已报案

  4月19日,在爆料者曝光三一重工“行贿”后不久,网帖即被删除。但昨日,三一重工(600031,SH)的股价经历了一波震荡,在低开约2.8个百分点后遭遇杀跌,在短短一分钟内,从开盘时的26.68元迅速杀至跌停价24.71元,最终跌4.30%。

  点评:有媒体报道,三一重工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部门正在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