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汇连跌 券商研报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个跌停,47亿市值灰飞烟灭;第二个跌停,又有42亿市值变成了泡沫。昨天,双汇发展(000895)(000895)收出复牌以来的第二个无量跌停。而在连续两个跌停后,券商队伍出现倒戈,甚至不少投资者开始质疑之前部分券商的乐观判断。

  在双汇复牌前夕,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和兴业证券(601377)曾发表反常“唱多”的研究报告。其中,国泰君安研究员认为,“如果双汇发展的股价跌到65元以下,那将非常具有吸引力。”该报告维持对双汇发展的“增持”评级。

  昨天,双汇发展股价收于63.14元,显然已经到达了该研究员“看好”的价位。但国信证券、中航证券多位市场分析师却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个股的无量跌停通常意味着还要继续下跌,尤其是基金云集的双汇,目前很难判断其在何处止跌。目前,多数券商对双汇发展持谨慎态度,广发证券(000776)将双汇2011年每股收益下调至2.8元;海通证券(600837)则直接将双汇评级下调至“减持”。

  在双汇发展的股吧中,不少投资者开始质疑券商研报,认为券商65元的买入价明显是在忽悠投资者。还有投资者发帖表示,双汇什么时候打开跌停板,都不能买进。一位张姓职业股民更是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如果现在手里有双汇,只能自认倒霉,跌停打开立马出货,不要心存幻想。

  昨天,双汇发展始终被大单封在跌停价位。在全天交易时段内,除上午10点前,3笔千手大单合计买入113万股外,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小于1000股的小单买入。至下午收盘,双汇发展全天成交163.67万股,成交金额1.03亿元。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昨天盘面上的千手买单,显示有资金试探买入,但面对跌停板上的大笔卖单,买盘力量仍显单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