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士照明未执行召回节能灯 飞利浦问题灯仍在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旗下一款节能灯被检出节能效果与标识不符,雷士照明宣布,从昨日起召回该型号共计约82.4万只节能灯,这也是我国首例节能灯召回事件。但昨日,武汉几家雷士照明专卖店均向记者表示,对此次召回不知情,并拒绝提供退换货服务。

  3月31日,北京市消协公布了53个节能灯样品的测试结果,仅有52.83%的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雷士照明、飞利浦、欧逊照明等名牌均上黑榜。

  随即,雷士照明宣布,从19日起召回上述型号共计约82.4万只节能灯。消费者持小票到购买处,即可退换货。无小票者,可以换货。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武汉汉来灯饰广场。在一楼雷士照明专卖店中,记者看到上述同款节能灯仍在售卖。陈姓售货员称:“没有听说过召回的事情。”

  记者还注意到,同被曝光不合格的飞利浦5W节能灯也仍在售卖。

  雷士照明品牌部陈艺飞向记者表示:“按照要求,所有经销商应该停止售卖所涉及产品,并清点存货,发回总厂。由于18日才向经销商下发召回文件,可能有些商户还不知情,总部正在采用人工方式挨个通知。”(见习记者 蔡木子 实习生 左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