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外面的世界 (002203)海亮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d1738d0f4674675b0a7eb4d686c3cb2

进入[交易时间]>>

    外面的世界   (002203)海亮股份

    (002203)海亮股份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50%,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增长35%,公司拟每10股派送1.2元。

    海亮股份是国内主要的空调制冷铜管生产企业,由于浙江的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公司在安徽铜陵市新设了生产基地,对境外市场更是重拳出击,投资5000多万美元在越南、美国、香港等地设立子公司,将部分出口产品的生产转移到越南,销售转移至美国、香港。这样一来,不但享受了境外的税收优惠政策,取得人工、能源的低成本优势,也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我国铜管行业面临的反倾销风险。同时,由于海亮的美元负债经常大于美元资产,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还可以获得不菲的汇兑收益,2011年,公司的汇兑净收益超过9千万元。

    都说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但走出国门的海亮股份似乎发现了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