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收复3000点 利空是否已消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bd1430c88a64a298d9b4cd65c8806e3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乐观中保持谨慎

    昨日深沪两市在前日收盘价附近震荡调整,除有色金属板块外,前期涨幅较好的周期类权重板块整体走弱,反而题材类个股活跃,中小板创业板逆势走强,但个股分化加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虽然红盘报收,但仍收于5日线10日线下方;而深成指绿盘报收于5日10日20日均线下方,且5周10周均线失守;沪深两市到了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口,量能不足难支撑大盘大幅连续上涨,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从基本面来看,目前支持大盘向上的主要理由,一是周期类权重股的低估值优势,二是“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三是全球流动性泛滥导致大宗商品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四是资产注入并购重组题材;而抑制大盘上行空间的主要理由,一是通胀压力不减,除了国内通胀预期管理外,欧美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预期管理近在咫尺;二是楼市调控未见成效,楼市调控政策仍将高压;三是证券领域税收出现新变化,日前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征管的通知》,股权投资和资本利得税提上日程。由于刚刚加息和上调存准率,货币政策短期观望,因此,沪深大盘本月底前仍将维持牛皮震荡市,但中期趋势应在乐观中保持谨慎。

    国信证券:个税免征额上调 利好大消费板块

    个税改革提振消费信心,也是为实现“十二五”消费率提高的重要举措之一。个税免征额的调高对于低收入群体的作用,显然相当于总收入上升,宏观层面据专家测算,从全国范围来看,提高免征额将使得税收收入减少900亿,再加上税率调整等影响,最终将减少1200亿左右,这1200亿元相当于增加的收入。多出的收入主要用于消费,从长远来看,大消费长期向好的趋势可以期待的,且预计未来还将有提高居民收入的实质性措施,国信证券指出,个税免征额的提高对低端收入人群影响胜于高端收入人群,而且我国的低收入群体众多,其边际消费倾向也更高,有利于大众消费的销售增长,有利于家电及大众消费品的销售增长。

    银河证券:数字出版前景可期

    随着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及,数字出版正在迎来发展良机。而《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新闻出版业的数字化转型。分析人士指出,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数字出版前景可期。银河证券传认为,数字出版前景广阔,在美国数字出版占比已经达到GDP的7%。不过,版权问题一直是制约数字出版发展的瓶颈,一旦版权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我国数字出版会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