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高位震荡涨20点 多空争夺1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动能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双汇发展等做空阵营的急先锋在早盘明显活跃起来,说明市场缺乏后续的做空能量。二是游资热钱引导的品种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低价股的持续涨停板所带来的赚钱示范效应极大地鼓舞了各路资金对低价股的追捧,比如说济南钢铁、莱钢股份以及新近的强势股,鲁抗医药等个股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从而推动着大盘震荡走高。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出现了易涨难跌的态势。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调控政策的预期依然存在,因此,主流资金仍难有大的作为,也就是说,市场的活跃力量主要是以游资热钱为主。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以低价股、题材股为主,基金重仓股的股票予以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027点,涨20点,涨幅0.69%,深成指报12821点,涨67点,涨幅0.53%。

  【行业市况】 

  早盘,沪指大幅高开,盘面看有色板块普涨,豫光金铅、东方锆业、金钼股份、铜陵有色均涨逾2%,九成个股飘红。随着金属价格的不断上涨,上市公司的盈利在持续走高,而目前主流公司的动态估值在近4年中处于最低水平,有色板块投资价值凸显。未来有色金属将进入控速增长期,即将出台的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将把十种主要金属的产量控制在年增长8%的速度以内。

  本周医药行业走势强于大盘,一线医药股开始逐步走强,这也印证了我们在三月底提出的4月份医药可能有一波估值修复性行情的观点,医药流通行业规划虽然被推迟出台,但子行业还是会受益于集中度的提升。本周医药股龙头紫鑫药业成为领头羊,早盘,紫鑫药业大涨4%、鲁抗医药涨6%、上海凯宝涨4%。

  自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4月13日公布重组预案后,这两只股票双双连续大涨。今日再次冲向涨停,为连续7个涨停板,成交量较之前缩小,莱钢股份目前维持9%以上的涨幅,由此带动钢铁板块整体走强,大部分个股飘红。重组后济南钢铁的前景也被机构看好。有分析师认为,莱钢股份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全的H型钢精品生产基地,其业绩相对较好,吸收合并后对济钢产品能起到优势互补作用,有助于提升业绩。不过,资深财经评论人士吴佳曾表示,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均已明显高估,短期投资者不宜追高介入。

  近期转融通制度、“新三板”扩容等给证券行业带来事件性催化剂,21日早盘,券商股集体爆发带动金融板块走强,其中山西证券强势涨停,兴业证券涨逾6%,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涨逾3%,个股全线飘红。二季度,证券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有望改善、政策环境也将更为宽松,佣金率降幅趋缓趋势可望进一步确立,而新三板和融资融券等创新已经准备就绪、二季度面临推出的绝佳时间窗口。2011年业绩恢复性增长已无悬念,而创新推出将确立行业的中长期上升趋势。

  近期热点化工板块今日走势疲弱,多数个股回调,其中,三爱富领跌,跌逾6%,氯碱化工、巨化股份跌逾4%,双钱股份、多氟多跌逾3%,半数个股下挫。具体分析来看,化工板块由于受油价高企、相关政策变化和涨价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机会,在目前时间阶段周期内,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其中潜力品种的波动性机会。

  【机构观点】

  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在冲高回落后逐渐走稳并展开积极上攻。截至发稿时沪深股指涨幅均超过0.8%,深成指在深发展的拉升带动下,创出开盘以来的盘中高点。从盘面上看,权重中钢铁股领涨。广钢股份、济南钢铁、莱钢股份、韶钢松山强势涨停,带领整个钢铁板块大涨3%。另外近期走势低迷的券商股盘中出现急速拉升,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山西证券封于涨停。权重板块很好的维稳了指数。银行、有色、保险等板块涨势也较好。题材股方面,创业板指连续两天出现反弹,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绩优股率先走出底部。今日行情的一个特点就是创业板的强势带动了上证和深证的反弹。虽然题材股和钢铁股在集体表现,但区别在于一个是龙头一个是凤尾。市场整体风格正在换挡。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身上。只要创业板指数代表的题材股能够持续活跃,行情就可以延续。未来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在1020处的阻力,如果放量突破则可确认风格成功切换。(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自进入2011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出现一月一调的态势。17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上表示,将在今日(21日)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比。至此,存款准备金率再次达到历史新高,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5%。有学者分析指出,此举显示了货币政策从紧的信号。

  2、胜景山河上市前夕遭叫停直至被取消上市资格,令平安证券保代未合格履行尽职调查义务而广受指责,也将保荐制度推向了风口浪尖。为让此类事件不再重演,监管机构4月以来频频出招。继4月6日,证监会发行部宣告发审过程将增加问核程序后,本月中旬举办的2011年度首次保代培训上,保荐监管再获升级。相关领导强调了对保荐制度的完善,加大对保荐代表人的监管力度,并细化了具体监管措施。

  3、近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监管层正在酝酿修改首发和再融资办法,相关方案最快推出可能在2011年下半年。“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给我们讲解发行制度改革时,强调了年内可能修改已沿用五年的上市发行相关规定,包括首发和再融资办法。”一位参加最新一期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班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外围市场】

  周三美股大幅收高,道指创近3年最高收盘水平。多家科技企业财报利好,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超出预期,提升了市场情绪。截至美东时间4月20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71点,收于12,453.46点,涨幅1.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54点,收于2,802.51点,涨幅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74点,收于1,330.36点,涨幅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