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参与局部行情需见好就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股指温和盘整,高低落差约在1%的区域内。上证指数收盘3007.04点,涨0.27%,成交1449.0亿元;深成指收盘12753.85点,跌0.35%,成交1043.9亿元。申万行业指数中,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和信息服务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化工、黑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指数微跌。终盘两市1421只个股上涨,198只平盘,652只下跌,15只非S、ST股涨停,4只跌停。上证指数、深成指日K线分别收出小阳十字星和小阴线。

  从周三走势看,上证指数反弹遇阻,我们预计股指短期可能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首先,从趋势线观察,自2009年8月高点3478点至2010年11月高点3186点的连线构成近期阻力。此线本月的压力位在3089点附近。此前我们对4月份的高点估计在3050点左右,股指实际运行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本周一摸高到3067点,但继续上涨的动力减弱。不进则退,股指自前期在3050点附近整理逐步退守至3000点上下震荡拉锯,不排除破位3000点的可能。

  其次,股价结构频繁调整,较难发动普涨行情。近期市场不乏热点,但变动较快。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医药生物板块近日出现反弹,而银行板块小幅回调,化工和黑色金属也出现分化。不少股票不随指数波动,周二股指大跌,却有十余只股票涨停,周三股指盘整,同样有十余只涨停,前期超跌的股票强劲反弹。

  再次,短期市场对个股的利淡消息较敏感。海普瑞(002399)的业绩低于预期,股价连续两个跌停;沦州明珠业绩同比下降,股价也跌停;双汇发展(000895)连续两个跌停,尽管仍有5503万多股卖压,但周三盘中有试探性买单。双汇发展的动向对大盘可能有点间接影响。

  就近日股指走势看,深成指自2011年2月下旬以来基本维持盘局,短期仍可能在60日均线之上盘整,但如果收盘低于60日均线,则需谨慎一些。上证指数今年的走势强于深成指,60日均线(目前在2903点附近)可能成为近期的支撑位。操作上建议适量参与局部热点行情,短期操作需见好就收。 

  (作者单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