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彩虹精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彩虹精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9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深圳稽查局决定对公司及相关人员立案调查。

  虽然在公告中,彩虹精化并未透露具体事项,但市场普遍认为,这与之前彩虹精化签订的“20亿大单”有关。

  今年2月24日,彩虹精化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3月2日这一“重大事项”终于水落石出,彩虹精化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彩虹绿世界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于2月27日,与2Degrees、嘉兴国际、乘苏达、中芯国际签订了四项协议,总金额约20.75亿元。彩虹精化还称,与上述4家公司协议如能正常履行,预计给彩虹绿世界贡献净利润约人民币2亿元,给彩虹精化贡献1.1亿元左右的利润。

  彩虹精化股票从3月8日起开始停牌,公司称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对四份意向性协议签约方的股东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因涉及境内和境外客户,所需核查时间相对较长。

  自今年1月底以来,彩虹精化股价就开始大幅飙升,3月2日,公司股价达到上市以来最高26.37元,2月1日至3月2日,短短1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53.37%。

  昨天,记者致电彩虹精化,工作人员称董秘开会未归,截至截稿,记者未收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