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律师举报ST兴业涉嫌内幕交易 重组公告前两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曾因中信原投行高管谢风华蒸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ST兴业,眼下再度因涉嫌内幕交易吸引了市场的目光。记者昨天从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处获悉,由于ST兴业在发布重组公告前5日内,公司股价两个涨停板,因此,张远忠特此建议管理层对ST兴业涨停前是否有人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交易进行调查,并将于今天向证监会递交《关于对ST兴业(600603)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进行调查的公开举报信》。

  4月14日,ST兴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2011年4月12日收市后,上海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接实际控制人陈铁铭及厦门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函,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4月13日起停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前述重大事宜,公司承诺若未能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的,公司将公告并于2011年4月20日复牌。

  然而,就在这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发布之前,二级市场上似乎得到了“风声”,在公司公告前5日内,ST兴业股价两个涨停板,一天涨幅4.84%,股价整体涨幅达19%。据媒体披露,早在去年8月,原中信证券投行高管谢风华接受调查后人间蒸发,而谢风华的消失正好与涉及ST兴业的内幕交易有关。据悉,从2008年起,厦门大洲开始重组ST兴业,并试图向其注入房产业务,此后成为市场追捧的焦点。而这起重组案的具体操刀人就是谢风华。据称,在操刀ST兴业的重组过程中,谢风华让其亲戚朋友在消息放出前买入ST兴业股票,自己也在他本人的电脑上通过其堂弟的股票账户买卖这只股票。

  眼下,在重大事项停牌前频涨停,ST兴业被疑再次提前泄密。为此,张远忠建议管理层对ST兴业涨停前是否有人利用内幕消息交易进行调查,特向中国证监会举报。

  (敖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