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个别地区部分蔬菜出现滞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近期,由于大量应季蔬菜集中上市,蔬菜供应量大幅增加,个别地区部分品种蔬菜出现滞销问题。记者21日从商务部了解到,商务部在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迅速采取五项措施,缓解个别地区蔬菜市场供求矛盾,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信息引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对主要蔬菜品种价格、销量监测,掌握消费需求变化。二是建立对接平台,拓宽流通渠道。

  三是开展产销对接,降低流通成本。组织指导大型连锁企业等与出现“卖难”的蔬菜生产大户、合作社等建立密切的产销合作关系,优先销售滞销蔬菜。

  四是组织加工转化,扩大蔬菜用量。对滞销蔬菜进行深加工,缓解集中上市压力,增加蔬菜附加值,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

  五是开展蔬菜收储,调节上市时间。发挥地方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的应急调节作用,临时收储一批卷心菜等具备短期贮存条件的“卖难”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