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有意继续扩大永乐“版图” 接连开新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陈华

  陈晓离开国美电器之后,其在上海一手创办的永乐家电的未来命运令外界关注。

  上海永乐总经理路炜昨日透露,黄光裕家族并不准备弃用“永乐”品牌,而是决定继续扩大上海永乐的“版图”,永乐今年的战略目标是继续开发新网点,“五一”期间便有3家新店开张。此外,黄光裕家族希望未来永乐品牌能在华东及华南地区进一步扩张。

  多家新店扎堆开业

  “永乐2011年的战略目标就是开发新网点,以及对现有网点进行调整更新。”路炜说,“五一”期间,新店开业将成永乐促销“重头戏”。4月22日,永乐中融新活馆等6家旗舰店将同天亮相,4月29日,永乐莘庄龙之梦店、徐泾店、高行店3家新店亦将集体开业。

  “集团领导已经明确告诉我会进一步做大永乐品牌,除了在上海继续开设新店以外,还希望永乐能在华东及华南地区进一步扩张。”路炜说。

  2006年,国美电器与永乐家电宣告合并,永乐家电创始人陈晓出任国美电器总裁。两者合并之后,在上海采用“国美”、“永乐”双品牌策略进行扩张,不过,由于永乐此前在上海的规模大于国美,因此近年来永乐的扩张速度明显没有国美快,两者目前在上海的门店规模已经非常接近。

  陈晓离开后,外界认为永乐品牌的未来存在不确定因素,怀疑黄光裕家族可能会逐渐“冷落”永乐家电,路炜此番表态则打消了这一不确定性。

  早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陈晓、孙一丁等前国美高管相继离开,喧嚣一时的国美电器内战终于告一段落,国美亦宣告进入“后陈晓时代”。

  “五一”销售目标16亿

  除了永乐品牌的去留,黄光裕家族重掌大权后国美电器的战略调整亦令外界关注,而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则是黄光裕之妻杜鹃实际操盘下的第一场“家电销售大战”,因此该公司上下格外重视,4月20日,上海国美和永乐在同一天召开了“五一”促销动员大会。

  路炜透露,去年上海永乐“五一”期间的销售额为15亿元,今年则制定了16亿元的销售目标,但是集团领导提出了16.8亿元的更高要求。

  为了打响“第一战役”,永乐4月22日起提前展开“五一”促销,并且联合美团网,推出“永乐直降券”,消费者可在促销价的基础上进一步获得优惠。此外,华硕首款“变形”平板电脑4月23日将在永乐进行首销,希望带来平板电脑的销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