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4月25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商务部联合多部门采取三措施缓解“卖蔬菜难”

  对近日我国部分地区少数蔬菜品种出现“卖难”现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3日表示,商务部已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维护菜价稳定和市场平稳运行,同时要求商务部门与农业等部门建立密切协作机制,千方百计缓解蔬菜“卖难”。

  (二)行业动态

  订单旺盛产能满载 光伏板块“笑傲”半年报

  目前,已进入上市公司一季报密集披露期,部分公司会在定期报告中发布下一报告期业绩预测,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一,光伏组件公司超日太阳在一季报中表示,预计今年半年报公司业绩将出现160%~210%的同比增长。

  简评:今年以来行业需求维持去年高位,不少公司接单顺畅,产能利用率也饱满,其中甚至不乏全年订单排满的企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板块中12家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中期业绩全数预增。

  (三)市场动态

  大盘的风险因素正在累积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3010.52点,一周跌1.31%;深圳成指收于12708.42点,一周跌1.98%。本周日均成交金额整体略降,沪市从上一周的1602.7亿降至1524.5亿元;深市从上一周的1073.4亿升至1103.3亿元。周五沪深股指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沪指盘中冲高3033点,在周四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突然跳水,不过在3000点整数关附近企稳,收盘下跌0.53%,成交1382亿元,较周四萎缩7%;深成指受5日、10日和20日均线压制,收跌0.71%,成交996.9亿元,较周四萎缩12%;中小板指低开低走,收跌0.89%,将前两日的反弹小阳线收复大半;创业板指下跌0.58%,仍收在5日线上,表现略强于中小板指。

  简评:整体上看,目前大盘的风险因素正在累积,权重股闪光之后未能成功切换至题材股表现。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出现,现阶段要严格控制仓位并注意及时锁定利润。

  (四)市场盘面分析

  22日股指跌0.53%,跌16.15点,收于3010.52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指震荡下跌,如期震荡调整,3000点仍有强支撑,市场震荡反复不改中期上升趋势,周一市场下探后仍将再续升途,不过随着临近五一长假,成交量将呈递减趋势,4月最后一周整体机会不大。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4月22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397.65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2354.57亿元,沪市A股成交1370.3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927.74亿元,创业板成交56.4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078.1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191.9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84.4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13.8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75%。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4月25日交易策略

  周一市场探底后,仍将回升,后市仍可看好。

  4月25日上涨阻力价格 3024.41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3031.36 至 3038.30

  4月25日下跌支撑价格 2996.62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989.67 至 2982.7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彩虹股份、小天鹅B、帝龙新材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个税修正案草案近日初审,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颁布实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于4月20日-22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上进行初审。如果顺利,将于6月底进行二审,二审通过则个税修正案最快于今年下半年颁布实施。

  中产阶级人群最为受益。市场一般认为新的个税方案对低收入人群最为有利,我们通过敏感性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认为:新个税方案对收入在4000元-11000元的中产阶级人群最为有利,这一收入范围的少缴个税占总收入的比重在3.13%-4.38%,是所有收入人群中最高的。月收入20000以上人群税负增加。

百联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友阿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持续看好中高端百货,首推百联股份、友阿股份。申银万国认为新的个税方案将有效刺激中产阶级的消费,而与其消费层次相适应的中高端百货将显著受益,强烈推荐百联股份、友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