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过劳死引投保热议 职场新人首选意外险重疾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周薇薇)近日,微博上一则“普华永道美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引起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在为女硕士早逝叹息之余,开始思考职场新人投保的重要性。

  帖子中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一名入职仅半年的员工由于过度劳累引发急性脑膜炎,不治身亡。”尽管是否为过劳死尚无定论,但白领的工作强度和健康状况令人担忧。有媒体统计,近几年内,由于巨大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已有22位职场人被疑因过度疲劳英年早逝。

  对此,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理财专家王运林称,对于职场新人来说,由于收入较低,一旦出现意外和疾病,不但自身难保,还会给年迈的父母带来沉重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所以这个阶段首先应考虑保费相对低廉的意外保障和疾病保障,其中,疾病保障可选择重疾险附带住院医疗;随着年龄增长、职场人成家立业后,可在购买意外和疾病保障的基础上,加大养老金和子女教育金储备的投入,增加购买一些分红险等投资型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