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双汇发展再陷信披门 半日放量暴跌6.2%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瘦肉精事件还未结束,双汇发展再陷“信披门”。25日双汇发展复牌再次暴跌,震荡下挫后一度跌停,跌停价56.61元,直逼各家机构普遍认为的保底价56元,随后跌幅逐渐收窄,成交量也有放大趋势。截至午盘,跌6.2%,报59元,成交38万手,成交额22亿元。

  4月22日,双汇发展临时停牌,随即发布的澄清公告称,2011年3月24日,双汇集团下发通知,从3月24日起(以滞销品申请日期为准),凡2011年5月1日之前生产但因市场滞销造成的退货产品,不论是否过期、均由双汇按100%承担。此公告中,双汇发展并未对为何在复牌公告中没有公布退货承诺作出解释。对此事件皮海洲发表博文指出,根据双汇发布的澄清公告,承认其对关键承诺的隐瞒,可以证明其虚假陈述属实。双汇发展的行为明显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

  “瘦肉精”事件主角双汇发展4月21日成交急剧放大,盘中跌幅收窄横盘震荡,最高涨至62.99元。截止收盘,跌幅0.38%,报62.90元,成交创天量,成交金额34亿元,创四年来新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尽管有机构大举买入,但同时也有机构大量的抛盘。据统计,4月19日至4月21日,双汇发展合计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金额6.4亿元。

  截至去年年底,共计169只基金累计持有双汇2.16亿股,占双汇发展流通股的35.66%。多数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损失惨重,然而,部分基金在双汇东窗事发之前已抽身离去。

  在瘦肉精事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双汇发展复牌后会有多少跌停板,对此,机构投资者非常乐观。各家机构普遍认为每股56元的股价或许能成为双汇发展未来一段时间的股价支撑。据资料显示,双汇发展在去年11月推出整体上市计划的同时,兴泰集团也通过境外股权变更取代高盛、鼎晖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将履行要约收购义务,而56元/股是要约收购价。中投证券也称,双汇目前股价已经逼近实际控制人56 元的要约收购价格,继续大跌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