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地震致福特、江森自控运营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日本地震致使福特、江森自控运营受限》,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在上月11日遭受了强烈的地震和海啸袭击,许多车企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均在此灾难中不同程度的受到损害。而作为全球重要的汽车、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和芯片出口大国,日本在地震中受挫也使得全球各供应链吃紧。在本周一,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表示,将暂停海外汽车工厂的运营,旨在保有零部件存货。而汽车零配件供应商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JCI)也表示,许多车企的减产甚至停产使得该公司不得不将Q1财季的盈利预期削减15%,且销售额将下滑5亿美元。

  据了解,福特还表示,该公司位于台湾的工厂将从本周一起暂时停产两周。福特汽车公司在此之前曾发出预警,由于零部件供应或出现短缺,福特将放缓亚太地区工厂的生产。福特汽车公司指出,此次生产活动面临中断的局面不会对其整体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不过,福特汽车还补充道,如果情况继续恶化,该公司的净利润仍然可能会遭受重创。与此同时,福特汽车称其正在寻找其他的零部件供应来源。(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