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迪士尼门票只赚5% 配套产品利润高达1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洋公园门票起家只赚一块钱,迪士尼门票5%利润 配套产品高达10%

  理财周报记者 董华/文

  “有一句话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经营一个网店不需要你自己怎么花钱去推广,就好比一个馒头,你把它的味道做好了,不怕卖不出去了。”这是搜旅网总经理胡鹏程自己创业以来最深的体会。

  海洋公园门票起家

  在整个行业内,胡鹏程已经在迪士尼的门票和相关产品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影响力,比如成人票,他的网站只卖248元。他说,自己的生意中有50%左右是来自于淘宝,50%是来自于同行,他给同行的批发价都是250元,但是他卖的要比同行还要低2元,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更强了。

  胡鹏程做迪士尼的生意始于2006年。“是被一个女人激发的。”他狡黠地笑笑说:“当时我大哥的房子租给一个女人,房租很高, 4000块一个月。我就问她,是做什么的,她笑着说,是做淘宝的,她代卖江南布衣,自己没有货源,全部都是靠别人帮她代发的。她对我说,一个月赚万把块,是很轻松的事情。”

  因为胡鹏程自己本身是做旅游的,而且当时做旅游团特别难:赚不到钱,甚至还有可能亏本。”他说。

  恰好有个朋友在卖明思克航母的门票和世界之窗的门票,利润非常高。于是他对门票生意产生了兴趣。

  “当时有朋友建议,替我们做广告,但我们利润一定要低,冲信誉,要让更多的人去淘宝买门票。”胡鹏程说,“于是我们就把别人拿过来的139元的海洋公园的门票140元出售。”在拉人气,和吸引更多的人去网购之后,接连几年,胡鹏程的海洋公园门票已经是东南亚散票市场的第一名了。

  迪士尼门票5%利润,配套产品高达10%以上

  胡鹏程最初几乎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冲量,于是就去找景区签协议,找别人拿票,几乎不赚钱,甚至亏本。现在他的所有门票都是一手资源,从2009年开始,和所有景区都已经是有协议的了,是直接现金采购。

  “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我们都是5000张一次采购的。现在1个月销售是1万到2万张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他说,“景区保证给我的价格是市场的最低价。”

  据胡鹏程讲,现在在淘宝上搜索到的,还有很多是他们的代理,包过深圳和内地实体店的商家。但是,迪士尼并没有想象中的,带给胡鹏程多大的利润,据他讲,迪士尼仅仅只能作为他开拓市场的一个招牌罢了。现在在迪士尼门票上的利润,也就5%左右,其他的附带产品能赚到10%的利润。

  胡鹏程说:“迪士尼其实整体是零利润。主要的利润来源还是附带的产品,门票基本上不赚钱。不过,餐券是赚钱的,最赚钱的是酒店。还有迪士尼的车票,这些的利润大概有10%。”

  “客人买了门票以后,我们会问问客人订房了吗,我们还有很划算的餐票节约你排队,还可以省钱等等,以此来提高客人的购买欲望。”他说:“要花很多心思,去开发些配套产品。”

  3倍增速,年利润达500万

  胡鹏程的公司已经从之前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人。自由行是公司的品牌,帮客人去香港旅游提供资讯、门票、酒店、车票、餐票等,一个行程下来,至少节约1000块钱。

  但是,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帮客人省钱的呢?胡鹏程表示,他们通过大批量的采购门票,和酒店签约包房,买段房。让数量拿到最低的价格。比如,每天买酒店10间房,一个月就是300间,这样酒店就会给出最低的价格,风险自己承担。假如酒店是要卖800元/间,胡鹏程能拿到的价格就是500元/间了。然后他再加点利润,客人也是能省很多钱了。

  之所以会这么自信,也是源于他目前的客源比较稳定,他说,自己有市场,所以不怕。

  他说:“我现在想法是深圳的模式做好了,就开辟其它城市,现在比较看好三亚,上海等等。目前,深圳景区和电影票我们已经是卖得很火的,他希望能做成麦当劳的全国扩张模式。”

  目前公司的整体利润呈现年增长2倍-3倍。“预计公司今年的整体利润会有500左右,我们现在在淘宝的营业额1个月是500万到1000万。”胡鹏程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