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格罗斯单挑华尔街 美债后市牛熊难辨

  标普意外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展望,令业界对于美国国债前景的争论日渐白热化。尽管“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已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空美债,但包括高盛在内的近20家华尔街大型交易商却不以为然。与此同时,希腊债务重组传言带来的阴影挥之不去,也帮助美债近日连续受到市场追捧。

  农机“十二五”规划公布 2015年工业产值将达4000亿

  记者25日获悉,工信部近日下发了《农机工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这是工信部发布的第一个“十二五”行业规划。 《规划》提出,农机工业到2015年要实现总产值4000亿元人民币,出口贸易额将达120亿美元,占全行业销售额的20%。

  罗杰斯称已参股中国小银行

  2007年的春天,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只身来到中国。在罗杰斯随身携带的物件中,有几张银行的存折和银行卡格外引人关注。

  六大千亿级基金公司投资策略曝光 看好蓝筹行情

  2011年基金一季报出炉,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广发成功保持了“千亿”规模。展望后市,这些主力兵团仍表现出了对传统蓝筹股的偏爱,同时也阶段性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消费等行业。

  中国证券报

  空方加仓行为趋于谨慎 期指下跌空间或有限

  25日,期指四合约纷纷低开。截至收盘,股指期货主力IF1105合约收报3261.2点,下跌1.36%;沪深300指数报收3249.57点,大跌50.37个点,跌幅为1.53%。

  一季度基金狂甩中小盘股 持股数环比降43%

  回顾今年一季度,中小盘股无疑是最大的“失意者”,在破发潮和高估值冲击下,创业板指数从1137点跌至千点附近,同时中小板综指也逆市下跌。随着大盘股走强和小盘股趋弱,基金率先变招,大幅减仓中小盘股。上市公司已披露一季报显示,基金持有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数量,从去年末的48.81亿股降至一季度末的27.81亿股,持股数量环比下降幅度高达43.03%。

  各项规则初步制订 国际板“瞄准”全球500强企业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国际板的各项规则已经初步制订,对于发行人的条件,目前初步考虑为全球500强企业。这位人士说,对于国际板发行人的资质,社会上存在不同看法,例如发行人是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红筹股能否回归国际板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于国际板公司业务是否需要和中国联系紧密,他说,如果业务紧密,投资者对它比较了解,以后出现违规,也有监管抓手,但如果联系紧密,就必然和中国的本土企业构成竞争,特别是银行业,比如汇丰银行来国际板上市,对中国的其他银行将构成冲击和影响。

  国网“十二五”投资拟增至2.55万亿

  在4月22日举行的智能电网及特高压论坛上,国网能源研究院权威专家表示,国家电网“十二五”期间将投资约2.55万亿用于电网建设,其中将有5000亿元用于特高压电网线路的投资,5000亿元用于配电网线路的投资,另外约1.55万亿元用于其它电压等级的电网线路投资。

  证券日报

  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将出 12股逆市净流入1.4亿元

  据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于明德透露,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以及相关两大配套政策规划即将公布。知情人士透露,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工业总产值目标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5年,全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万亿元,这为医药生物股的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

  A爱上H 内地金融股连抛赴港上市计划

  继中信证券之后,内地另一家大型券商海通证券也抛出赴港上市计划。两家券商预计募资规模为315亿人民币。而在此之前,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也接连推出赴港融资计划。今年以来,香港已成为内地金融机构再融资的新战场。

  96家上市房企负债近万亿 同比增长45%

  进入4月底,上市房企2010年年报的披露也已经接近尾声。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5日,剔除ST公司,按证监会行业分类共有96家房企公布了2010年年报。

  银行股场内场外冰火两重

  数十倍于平日交易量的“工农建”三大行股权突然出现在大宗交易市场,且成交价格不仅没有打折,甚至还出现了小幅的溢价,总成交金额超过了50亿元。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交易却真真实施的发生了。从上述银行年季报判断,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最有可能是幕后卖家,而汇金公司也理论上存在减持的可能。

  证券时报

  中小板减持家数及数量双降两成

  中小板综指1月25日触及6363.92年内低点后,一路强力拉升,至今虽有所回调,但仍然已累计上涨7.48%。良好的行情并没有激发股东的减持热情,只有39家公司股东选择减持股票,同比下降18.75%。

  季报欠佳股票成下跌重灾区

  周一两市股指放量大挫,个股普跌,跌停个股大面积出现,一季报不佳个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江苏索普、同达创业和洛阳玻璃。江苏索普,公司一季报同比扭亏,该股前市即被拉至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积极增仓,逆市涨停,看高。

  5月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微降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为760.74亿元,比4月份减少253.50亿元。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市值为1906.19亿元,比4月份增加151.59亿元。5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666.93亿元,比4月份减少101.91亿元,减少幅度为3.68%。

  新兴市场通胀压力持续抬升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全球通胀迎来新一轮大潮,新兴市场国家也纷纷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市场人士担心,新兴市场股市面临的调整压力将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