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专栏):中国对加入SDR并不着急

  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31日表示,对让人民币早点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要求表示欢迎。人民币加入SDR“没有绝对的条件”,在全球范围内人民币被广泛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发布实施

  4月1日,深交所发布实施《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明确和规范了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纪律处分自律监管执法机制。

  证监会:进一步研究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方式

  中国证监会3月31日发布《中国证监会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方式,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主动新闻发布力度,提高新闻开放度和透明度。

  上海证券报

  CPI或再破五 加息预期增强

  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公布在即,通胀忧虑再次升温,市场预期3月份CPI或将再次破“五”。

  一季度A股主题投资盛行 房地产成“黑马”

  周四,沪深大盘在震荡下跌中完成了一季度的“谢幕演出”。不过从较长周期看,上证综指月线连续第二月收阳,季线上更是呈现“三连阳”,市场整体保持了震荡上扬的反弹走势。

  短期外债占比再创新高 连续七个季度攀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我国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3756.95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68.44%,占比连续七个季度攀升,并创历史新高。此趋势显然引起了监管层关注,为压缩“热钱”生存空间,外汇局已于日前宣布进一步调减2011年度境内机构短期外债指标规模。

  证券时报

  证监会将加大主动新闻发布力度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称,2010年,证监会已就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做了一些探索和尝试,公开了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办理过程信息,提高了行政审批的透明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

  何文波:宝钢集团尚无整体上市计划

  宝钢股份昨日进行网上业绩推介,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表示,宝钢当前首要考虑的是能力提升而非规模扩张,目前湛江钢铁项目正按宝钢的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前期工作。

  攀钢钒钛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3月31日下午,攀钢钒钛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樊政炜主持,会议高票通过了攀钢钒钛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议案,同时还审议通过了与重组相关的其他三项议案。

  证券日报

  公开市场单周净回笼达1530亿元 创近一年新高

  本周央行共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创下了公开市场单周净回笼资金近一年内的新高。同时,31日,Shibor的几近全面上涨,被业界专家认定是为4月份的加息提前预热。而4月份公开市场资金到期状况也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暗含可能。

  十项新规今起实施 三项涉及股市和房地产

  虽然愚人节在西方以及国内年轻人中很是盛行,但笔者下面要提到的涉及地产、食品安全、外汇、上市公司季报等多领域的新规在4月1日开始实施,却是件很严肃的事。

  外资险企准入门槛拟提高

  保监会于3月31日发布了《外国保险类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20日。保监会表示,此举是为加强对外国保险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的管理,适应中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