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投清淡走势波动 油价周二跌0.1%至112.2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周二原油市场交投相对清淡,也造成价格波动被放大,油价反复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并最终小幅收跌。主力原油合约报每桶112.2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7美分,收于每桶112.21美元,跌幅不足0.1%。当天市场交投清淡,价格反复波动,并最终完全消耗了早先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的微弱涨幅。

  标准渣打银行分析师沃尔特德怀特(Walter de Wet)认为,市场交易量在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策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史无前例的记者招待会之前维持了低水平,但是“投资者还是对原油供应有足够的担心”,这也帮助限制了原油价格下滑的幅度。

  另一方面,德克萨斯州一起大面积断电故障导致多家炼油厂停工,同样为原油,以及其他能源产品价格提供了支撑。5月配方汽油周二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3.36美元,涨幅1%,也是主力汽油合约2008年7月中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到期的5月合约目前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

  周二经济数据方面,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20个主要城市中独户式住宅价格在2月出现1.1%的环比下跌,相比去年同期的跌幅是3.3%;而非盈利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3月时的63.8点提高到了65.4点,报告中的未来12个月消费者通胀预期从上个月的6.7%下降到了6.3%。

  原油市场参与者同时关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三公布的利率决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美元汇率受此预期限制在周二兑多种主要货币继续下跌;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截止原油市场收盘时报73.802点,下跌近0.25%。走低的美元造成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价格是有利因素。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5月取暖用油跌3美分,收于每加仑3.21美元;已经在周二交易结束后到期的5月天然气合约下跌不足1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9美元,新的主力合约6月天然气跌1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4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