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苹果谷歌用手机用户数据精确导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苹果和谷歌利用手机用户数据进行地图和导航服务》,现全文摘要如下:

  你可能不知道,如果你口袋中装着只能手机,你可能就已将在为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做无薪的工作,并帮助它们最终直接向你做更多的广告。随着这两家公司为竞争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它们已经越来越多的利用它们的用户手机作为传感器来收集他们附近的手机信号塔和Wi-Fi热点。谷歌和苹果公司能够利用这些数据来改善他们的手机中所有定为位服务的精确性。其中包括地图和导航服务,还包括针对个人的特定地点的广告服务。

  事实上,这些信息对与两家公司抢占新市场而言已经变得非常有价值,这也使得他们愿意冒着侵犯用户隐私的罪名收集这些信息。两家公司利用这些从手机收集来的信号塔和热点资料建立世界地图,以对用户迅速而准确的利用智能手机地图进行定位。这些信号作为导航信标非常的有用,特别是在GPS卫星信号弱的地方。(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