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内外兼修 东华软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a0b80bc17ce46ef8526e089a3599834

进入[交易时间]>>

    内外兼修(002065)东华软件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21%,基本每股收益0.74元,同比增长32%,公司拟10送2派1元。

    东华软件上市4年,每年净利润的增长速度都超过30%,在同行业中拔得头筹,实际上,东华软件的成功得益于内外兼修的发展战略:在内生式增长方面,公司重点发展高毛利率的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服务业;在外延式扩张上,公司将收购兼并作为提升价值的主要手段,先后通过股份支付等方式收购了北京联银通,北京厚盾,北京神州新桥等三家公司,这些公司要么在细分行业拥有独特的优势,要么能够与东华软件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公司上市后,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不断创造收购兼并、资产整合的机会,为股东创造出更高的价值,是摆在许多上市公司面前的新课题,东华软件无疑是这方面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