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三渠道布局“五一”理财 货基请在28日前转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上就到五一了,有什么好的产品可以钱生钱的?年化收益在4%以上最好。”记者昨日走访长沙几家银行网点发现,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追求短期理财收益的市民开始主动为假期资金寻找“安身之处”。

  本周是“五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在“五一”到来之前,除了关注上市公司层面消息,打好四月收官战外,理财族们还需要关注哪些渠道的理财信息迎接“五一”的到来呢?小长假期间股市等二级投资市场全面休市3天,为了避免资金躺在账户中闲置,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和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值得一试。市民不妨提前布局。

  渠道一

  货币型基金请在28日前转入

  由于收益较为稳妥,且收益率高过活期,每逢假期来临,货币型基金都将成为基民和股民们资金无休的中转站。但基金公司常常为保护基金投资者权益,会在假日前两个工作日暂停申购和转换。例如,昨日海富通货币A就公告,称2011年4月28日起,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赎回、转换转出、定期定额投资等。

  建议市民若要持货基过劳动节小长假,一定要赶在28日货基纷纷关门谢客前完成申购、转换或者定投。

  渠道二

  五一版短期理财产品将面世

  顺应当前市民理财短期产品唱主角的趋势,一些银行专门针对“五一”假期推出了短期理财产品。例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交行等均有应景的“五一版”短期理财产品推出,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记者了解到,这些应景的假日理财产品一般会在放假前几天开始发售,额度范围内在30日之前都可购买,到5月4日凌晨可返还本金及收益,不影响节后资金的使用。市民可前往银行柜台咨询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时要留意赎回期限、赎回时间和赎回费用,以免耽误资金使用。一般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费用较低,但有的银行按比例设置了认购和赎回费用。此外,部分产品还对赎回设置了限制,如果没有达到规定期限,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赎回费用。

  渠道三

  通知存款兼顾收益和取现

  对于假期资金使用不确定的市民而言,提前办理通知存款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可兼顾资金收益和现金使用需要。记者了解到,4月6日央行加息后,银行的通知存款利息相应地调高了。以工行为例,当前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为1.49%,1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为0.95%,分别较活期存款利率高出2倍和1倍。其中“7天通知存款”业务十分适用于长假,如果客户在4月29日在银行柜台办理了“7天通知存款”业务,在假期结束后将资金取出,也不会影响节后的资金使用。 (记者 李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