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无法确定QE3及加息时间 首季GDP数据或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周四2点15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油价上涨并未影响美国经济复苏,QE2将如期完成并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仍需判断。且并不能确定加息时间,另外,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前景或刺激国会解决财赤。

  经济动能将略有减少

  伯南克表示,现预计的首季GDP数据将相对疲弱,单其多数理由是暂时性的。我们仅小幅下调了预估,以考虑到经济动能可能略有减少。并且将密切关注是否经济复苏确实如我们相信的那样可以维持。

  对于通胀问题,伯南克认为其预期是通胀将降至更正常的水平。另外如果油价不再进一步大涨,通胀将回落。如果中期通胀预期保持牢牢受控,我们将乐于观望。

  我们希望确定就业市场复苏是可持续的,近几个月的改善“令人鼓舞”。但就业市场明显不在好的状态。且长期失业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是美联储如此积极的一个理由。

  油价上涨并未影响美国经济复苏

  伯南克称汽油价格涨的很厉害,给很多人造成了财务困难。汽油价格的上涨不仅增加了通胀压力,而且抑制了购买力,对经济复苏不利。但是美联储在应对汽油价格上涨本身无法做太多,至少在没有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因为基本上原油需求的增长都来自新兴市场经济。

  他认为汽油价格最有可能的是不会以近期的速度继续上升。

  QE2将如期完成

  伯南克在答记者问中还表示,确信第二套量化宽松政策对美国经济是有效的,将让第二套量化宽松政策在没有缩减规模的情况下完成,且自6月后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不变,市场已经对此有充分的预期。

  第二套量化宽松政策不是万灵药,但其将经济引向正确的方向。之后需要判断是否需要再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因为通胀正在上升,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吸引力降低。

  他表示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过程的某个点上,可能初步步骤将是停止再投资。因为停止全部或部分再投资将是收紧货币政策的一种形式。

  无法确定加息时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不知晓确切加息时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中“较长时间”的意思是美联储在至少召开几次货币政策会议后才会决定是否加息。

  伯南克认为金融危机期间追求安全投资资金的撤出是美元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与世界的利益。

  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前景或刺激国会解决财赤

  对于美国财政问题,伯南克表示,在某种意义上标普的举措没有真正告诉我们任何事,可能为国会解决财赤提供刺激。财赤不是一个能在未来六个月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迄今已做出的削减支出措施看来对经济活动不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