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澳元升值外币理财升温 专家提醒不可盲目追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澳元走出了一波连续上升的行情,澳元产品预期收益也不断调高。记者从银行了解到,客户对外币理财的关注不断升温,尤其是澳元相关产品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业内人士称,目前澳元持续升值,积聚了较大风险,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不可盲目追高

  分析人士称,澳大利亚在煤炭、铁矿石等国际贸易中占绝对优势,这些商品价格的上涨,对于澳元的正面影响很大。中山某银行个金部连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澳元积聚了较大风险,市民不可盲目追涨。但从长期来看,澳元仍然看涨,市民可以选择一些澳元相关的短期理财产品。有理财师也表示,为了预防"过山车"走势,投资者投资期最好别超过3个月。

  澳元升值如此迅速,并且有继续升值的可能性,理财产品收益自然不会落后。记者从中行中山分行了解到,中国银行推出"搏弈"和"汇聚宝"之"汇市争锋"理财产品BY11176-V和HJB11038-V于4月15日至4月20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本期产品为挂钩美元/日元即期汇率的保本浮动收益,主要针对看涨美元兑日元近期走势,愿意承担一定风险而博取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年收益率最高可达10%。

  根据需要换汇

  出国留学,难免要遇到兑换外汇问题,如何利用外汇汇率变动合理购汇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专家建议留学购汇采取分期购买的方式,这样可以相对摊平购买成本。在决定最终支付时间和支付金额后,可以提前根据汇率走势进行分期操作,分段逢低购汇。同时可以根据留学费用的安排,对持有的人民币选择合适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时再换成外汇。同时留学家庭可以通过目前国内丰富的外汇理财品种,达到外汇保值增值的目的。

  据介绍,外汇理财产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固定,挂钩指标是国际市场上风险较小的产品。另一种是非保证收益型产品,挂钩指标是国际市场的利率等。

  电汇、票汇、信用卡、旅行支票和现金都可以将学费汇往国外。电汇是最常见的资金出境方式,快捷、安全。票汇也是一种留学生较常用的汇款方式,携带方便,到账时间可灵活控制。还有一些银行推出特色汇款,只要附近有网点就可提取,适用于金额比较小的汇款。像学费这样单笔大额的支出通常推荐电汇方式,但如果发生小额应急支付,在银行账户尚未开通、传统汇款无法及时到账等情况下,可以使用此类特殊汇款来满足急需。

  相关链接

  澳元理财产品表现不俗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4月9日至15日共有29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232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该次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56款,信贷类38款。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8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14%;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78%。该次到期收益率为5.4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6款。其中,交通银行发行的两款182天期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6.30%和6.05%的收益率;中国银行发行的两款1年期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5.50%和5.40%的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