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黄金热销迎五一结婚高峰 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结婚高峰即将来临,为满足消费者节日期间购买黄金的需求,中国黄金推出了黄金饰品、金条大促销活动。从4月22日-5月4日活动期间,黄金饰品、金条根据当日零售金价每克立减10元,同时还可尊享一年之内免费兑换一次的服务。

  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43.5%,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8.7个百分点。记者今日走访哈市黄金卖场发现,尽管多家品牌金店的黄金饰品价格已经突破每克380元,但由于美元贬值、国内通胀预期、结婚高峰等因素,市民选购黄金热情依然不减。

婚庆首饰—黄金戒指挤占钻戒市场

  今日上午,记者走访哈市黄金卖场发现,多家品牌金店的千足饰金价格已突破每克380元。

  金价上涨迅猛,那么哈市黄金卖场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在中国黄金专柜看到,柜台前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仍是络绎不绝。消费者李小姐告诉记者,“现在流行黄金首饰嘛,而且现在的黄金首饰设计也非常漂亮。我和未婚夫决定用买钻戒的钱买一对黄金戒指,而且黄金升值空间也大。”

  该专柜一导购人员告诉记者,与前段时间婚庆首饰钻石、白金唱主角情况不同,受黄金的保值、抗通胀能力、流通性好等因素影响,选择黄金饰品做结婚首饰的顾客越来越多。而且现在消费者更倾向大克数黄金饰品。

  据了解,中国黄金2011年的黄金首饰依然以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概念为设计主题,既保留了传统的龙凤花卉等图案,款式上又加入了流苏、镂空球体等时尚元素,让酷爱时尚的新人都可以选择到自己心仪的产品。今年的黄金首饰还加入了很多的流行元素,让潮流时尚的新人也可以找到心头所爱。喜欢奢华隆重的新人可以选择黄金套装,款式大气,形态生动各异,具一气呵成之势,耳环、戒指、项链相得益彰。

业内人士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在房地产“限购令”影响下,楼市热钱向黄金投资市场“搬家”之势愈加明显。刚性需求不减,金价节节攀升。投资者应该是进还是退?

  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黄金的营运总监孙惠萍。孙惠萍指出,从2000年黄金每盎司250多美元,到最近每盎司突破1500美元就可以看出黄金的投资保值功能,“藏金于民”的现象比较明显。如果美元持续贬值等状况没有逆转的趋势,预计今后金价仍将有上涨的空间,黄金也仍将是市民抵御通胀风险的主要理财方式之一。

  当前市场避险需求强烈,加之“五一”结婚旺季的临近,业内人士预计,刚性需求下,近期黄金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哈市金条和黄金饰品的销售额仍会增长。

唯一央企纯度、售后有保障

  国际金价近日突破1500美元大关后,国内黄金销售市场也持续升温。可在金店的选择上,很多市民却陷入“贵即是好”的心理误区,认为售价较贵金店,其产品纯度、克数和售后服务更有保障。中国黄金营运总监孙惠萍表示,中国黄金之所以能做到最低价,缘于其行业唯一“中字头”企业的领导地位,及其全国第一的黄金资源控制量。

  据了解,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中国黄金组建于2003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黄金总公司。中国黄金目前黄金资源控制量超过1200吨,名列国内第一位;铜资源储量800万吨,名列全国有色行业前五位;钼资源储量120万吨,名列全国有色行业前三位。总资产超过340亿元。全集团日处理矿石总量达12万吨,黄金产量、销量全国第一。集团拥有二级子公司57家,分布于我国26个省区,其中境内A股市场“中金黄金”以及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金山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