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止跌企稳涨3点 题材股全面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一度因为银行股的下跌而出现进一步探底的态势。但有意思的是,银行股的补跌不仅仅未引来新一轮的恐慌性杀跌盘,反而成为多头抄底反弹的信号,尤其是一些基本面质地尚可,又有资金套牢的品种更是如此,比如说化工股的英力特、山东海化等,医药股的莱美药业等品种就是如此。与此同时,小盘股也迅速企稳,创业板指数有所回升,在此背景下,市场人气迅速聚集起来,进而推动着大盘震荡企稳。只是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成交量相对萎缩,说明跟风买盘力量一般。二是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未形成清晰的领涨先锋,如此来看,大盘短线虽企稳,但弹升空间相对有限,故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90点,涨3点,涨幅0.11%,深成指报12277点,涨128点,涨幅1.06%。

  【行业市况】 

  稀土永磁板块29日强势反弹,板块整体涨幅居首,安泰科技涨逾4%,中科三环、中钢天源、包钢稀土涨逾2%,五矿发展、厦门钨业涨逾1%,个股全线飘红。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25日公布了2011年稀有金属指令性生产计划,对钨、锑、锡、钼、稀土五种稀有金属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由于需求的不断增长,今年各金属种类的计划产量同比去年有小幅提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去年价格飙升的稀土,其2011年开采限额为9.38万吨,较2010年小幅增长了0.46万吨。

  一季报利润大增另银行股最近集体受宠,也力挺大盘。29日,银行股遭受获利兑现,全线大跌,其中,华夏银行跌逾5%,兴业银行、南京银行跌逾4%,宁波银行、中信银行跌逾3%,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跌逾2%。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在流动性受考验的环境下,市场会放大监管政策的负面影响,对业绩增长的敏感可能下降,五六月份银行股大幅上涨的动力减弱,但考虑到流动性对其他板块的压制,银行股依然会有相对收益。

  前期热门的化工股29日卷土重来,板块整体涨幅居行业板块首位,个股方面,三爱富强势涨停,多氟多、巨化股份涨逾7%,氯碱化工涨逾5%,滨化股份、山东海化涨幅居前,近8成个股上扬。化工股的走强主要得益于行业产品的涨价,从而使得整个行业的景气度得以提升。具体分析来看,化工板块由于受油价高企、相关政策变化和涨价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市场机会,在目前时间阶段周期内,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其中潜力品种的波动性机会。

  电力股午盘前强势攀升,整体涨逾2%,涨幅跃居行业板块首位。个股方面,国电电力涨逾7%,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涨逾5%,上海电力、岷江水电涨逾4%。从当前电力股的年报以及一季度季报来看,不少电力股缺乏基金的关注,比如说长源电力、华银电力等,因此,极有可能为游资热钱所相中。另外,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电价在全球范围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电价上调是总体趋势,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电力股的投资价值。

  【机构观点】

  今日两市在平开后维持震荡,虽然有酿酒、地产、化工等板块的做多支撑,但银行板块出现做空,板块个股全线飘绿。从基本面上看,央行周四发表公告称,第一季度人民币购房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双双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年底放缓。第一季度购房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3.2%,较去年底的增速回落6.3个百分点。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7.0%,较去年底的增速回落6.5个百分点。但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较今年年初增加40.1%。市场认为最后保障房的亏空,最终还是由银行埋单,加之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更为银行业的发展添加了一个隐忧。整体上看,早盘的反弹是由近两日的抄底资金所推动的,持续性不佳,预计反弹之后仍将延续探底的过程。所以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借反弹之机清理手中的冗余股票,以控制仓位为首要目标。(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记者昨天从多家机构获悉,国内成品油定价参考的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变化率本周再度突破4%,这意味着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时间条件满足后再度打开。但考虑到当前面临的通胀局面,调价时点很可能大幅推后。

  2、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提升,中断了公开市场净回笼步伐,令4月公开市场操作前紧后松,向银行体系净投放出近3000亿资金。统计结果示,在4月份的前两周,公开市场仍然延续3月份操作风格,即通过大剂量发行央行票据和正回购操作,从市场回笼近5000亿元资金,占全月回笼规模的78%,并且形成了550亿元的净回笼。

  3、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证券产品——汇贤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为给人民币第一“股”保驾护航,发行方选择了以发售价下限5.24元(人民币,以下同)定价,同时启用了“绿鞋”机制。但由于当前市况不佳,该REITs在昨日的暗盘交易中已提前遭遇破发。

  【外围市场】

  周四美国股市再度收高,美三大股指均创近3年收盘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58点,收于12,763.54点,涨幅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点,收于2,872.53点,涨幅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82点,收于1,360.48点,涨幅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