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避险资金回流刺激纽约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5月2日电(记者 李觅)受到避险资金回流以及美元走弱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日盘中再度飙升,创下盘中及收盘价的历史新高。

  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57.1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美元,涨幅为0.04%,盘中一度触及1577.4美元的盘中价历史新高。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深夜宣布本·拉丹被击毙,金融市场随之做出猛烈反应,美元止跌转涨,以美元定价的原油、黄金和白银等大宗商品和贵金属价格则应声下跌。

  尽管原油、黄金、白银期货在拉丹死讯传出后引发雪崩似的的下挫,但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将有可能因此面临基地组织的报复,投机力量迅速加大在黄金市场的买盘,拉升黄金价格一路上扬。

  另外,当日白银价格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3%,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银价下挫主要由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高了白银市场投机交易的保证金额度,导致部分交易获利了结。芝加哥资深金属分析师兼交易员马特·泽曼表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一周内两次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足以令部分小型投机商不得不清仓离场。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2.515美元,收于每盎司46.084美元,跌幅为5.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10.2美元,收于每盎司1875.7美元,涨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