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拉登死亡 美元反弹金价油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2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在白宫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上周被美国军方击毙。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2日证实,本·拉丹的确已在巴基斯坦被打死。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出现反弹,美股指数期货出现跳涨,原油、黄金、白银、小麦等商品期货则出现下跌。亚洲主要股市午后出现上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 奥巴马还透露,此次行动中美军无人受伤,且他们成功获取了本·拉登的尸体。奥巴马在讲话中谴责了十年前基地组织对美国发起“9·11”恐怖袭击事件,并称拉登之死是美国反恐事业的“重大成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情报机构在获得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一所住宅的消息后,美国军方出动无人机对该住宅进行袭击,将其击毙。美国方面已对本·拉丹的尸体进行过DNA检测并确认了身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奥巴马将宣布,为防范本·拉丹死后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袭击,美国必须提高针对恐怖袭击的戒备级别。

  本·拉丹死亡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快速上扬,美国公债价格下跌。其他非美货币早盘纷纷出现下滑。

  黄金和白银期货早盘出现大幅跳水,白银11分钟内便重挫12%。白银价格实际上在上周已经出现下跌。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至112.93美元,布兰特原油下跌1美元至124.89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五月小麦期货合约一度下跌8.75美分,至每蒲式耳7.6050美元。五月玉米期货合约一度下跌13.50美分,至每蒲式耳7.4050美元。

  亚洲主要股票市场午后出现走高。日经225指数期货六月合约上涨1.5%至10,020点,盘中触及10,040点,本-拉登已死消息传出后日元下跌助涨日股。日经指数午后恢复交易后涨1.7%,至10015.4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