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2日震荡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2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被美军击毙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日经过剧烈震荡后小幅收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深夜宣布,本·拉丹已经被击毙,尸体由美军控制。消息一出,美元应声上涨,美元指数一度升至73以上。受强势美元影响,加上投资者认为拉丹之死对稳定原油供应是个利好消息,油价一度大幅下跌。到2日早盘,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超过2%,伦敦市场油价跌幅一度超过5美元。

  但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原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对新华社记者说,拉丹之死对市场的影响主要在于心理层面,关系原油供需基本面的情况并未发生根本改变。随着投资者心态趋稳,该消息的影响很快消退。开盘后不久,油价就迅速纠正之前的跌势,并一度冲高。

  卡本说,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利比亚局势等地缘政治上。拉丹死亡的影响“非常短暂”,但如果拉丹之死导致较大规模的报复性恐怖袭击,原油市场将出现剧烈震荡。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达到每桶114.83美元,最低下探每桶110.82美元,最终下跌41美分,收于每桶113.52美元。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7美分,收于每桶125.12美元,波动区间为121.67美元到126.5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