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最便宜”新股今日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科化学发行市盈率仅37.29倍,刷新创业板IPO最低估值纪录

  “五一”节后一周,沪深两市的新股发行量较之前有所减少。今日和周四两市共有5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三家为创业板公司,一家为中小板公司,另外一家为主板公司。

  在资金面方面,据资讯统计,按4月29日收盘价计算,5月将会有2477.27亿元限售股上市流通,为年内第三高解禁市值,其中西飞国际(000768)超过86亿元的限售股份将在5月5日解禁流通,是本周两市解禁市值最大的股票。而曾创下A股最高发行价纪录的海普瑞(002399)将在5月6日迎来9000万股限售股解禁,这批限售股持有股东为高盛,在2011年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影响下,高盛是否减持引人关注。

  今日有3只创业板新股进行申购。分别是日科化学(300214)、电科院(300215)和千山药机(300216),合计融资规模约23亿元左右。于本周四进行网上申购的分别是万昌科技(002581)和桐昆股份(601233)。

  今日申购的3只创业板新股2010年至2012年净利润平均年度复合增长率为73%。其中,电科院的预期增速最高,达到91%。

  值得注意的是,日科化学的发行市盈率(PE)仅有37.29倍,是史上“最便宜”的创业板IPO新股。 而千山药机,也以45.78倍的发行(后)PE,成为史上第三便宜的创业板新股。

  此前创业板最低发行PE是今年1月19日招股的鸿特精密(300176)创造的,发行(后)PE为45.47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股发行进入“冰河期”(指破发现象增多,由此导致市场申购积极性不高),创业板“群体性高成长”的外衣已被基本剥去,其包装上市后的业绩快速“变脸”让投资者举起了“放大镜”,对创业板公司加大审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