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湖南乐邦制药陕西东泰制药被曝违法药品广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药监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1年第1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广告公告汇总。公告对“龟蛇酒”、“脉管复康胶囊”等7个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保健品进行了公布。

  据悉,本期公告汇总期间,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10990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1584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3668次。对严重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违法宣传的广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撤销3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对违法广告涉及产品采取了331次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公告对湖南乐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龟蛇酒”、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脉管复康胶囊”、辽宁中医学院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珍红颗粒”、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醒脑再造胶囊(广告中宣传名称:华风再造胶囊)”、保健食品“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广告中标识的名称为“双奇”,国食健字G20050741)、保健食品“创星牌多维苦荞胶囊”(卫食健字(2003)第0144号)、保健食品“今雄牌苍芎胶囊”(国食健字G20090331号)、等7个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保健品进行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