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典型案例 违法企业名称被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对国家工商总局的做法表示质疑。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4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0年工商机关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十大典型案例》。与以往公布的案例不同,这10个典型案例都没出现违法企业、商家、经营者的名字,而代之以“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丰台区××××建材市场”、“广州市××音响有限公司”、“××表行”、“成都××贸易有限公司”等。

  让人看不懂的是,这次国家工商总局打着“曝光”的旗号却又“不点名”批评,这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做法究竟有何意义呢?

  国家工商总局的这一做法也引发了网民的强烈质疑。网民“法律图书馆”说,如果不点名,总给人隔靴搔痒的感觉,而且相关责任者因为缺乏社会监督,事发后会依然我行我素。工商部门为何要隐去违法者的“名称”?难道是顾及这些人的面子吗?

  网民“山东喜相逢”说,强烈要求曝光企业名称!给违法者真正的惩罚!隐去名称侵犯了知情权,是不作为!

  应该说,国家工商总局的这一做法,不仅没有起到震慑违法行为的效果,反而可能助长部分违法企业的嚣张气焰。对于这样的违法企业,目前有关部门不是打击过度而是力度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