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国商人发威廉婚礼大财 纪念婚戒狂销500万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7日,浙江义乌一家企业的员工展示该企业生产的仿制英国威廉王子订婚戒指

  威廉王子的婚礼热热闹闹,中国商人闷声发大财。

  如果你在伦敦,如果你仔细看一下那些关于婚礼的各种纪念品,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唐山:拿下纪

  念瓷盘大单

  目前在英国,最热销的纪念产品之一就是一种白色瓷碟、蓝色

  花纹、心形图案的瓷盘。这种瓷盘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上面贴有威廉和凯特头像。这批瓷盘有7.5万件,产地是中国“北方瓷都”、以盛产骨瓷闻名的唐山。

  英国王室去年宣布威廉婚礼消息不久后,唐山一家瓷业公司从英国格雷伍德贸易公司手里拿到了这笔大订单,瓷器图案由英方设计制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批瓷器是作为普通旅游纪念品销往英国的,而并非如部分媒体所称,是威廉王子大婚的“王室指定”产品。至于王室专用的纪念品,则有专门的机构“皇家珍藏”负责设计和管理,并得到了威廉和凯特的认可。而这些瓷器全在英国境内制造。

  4月29日,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将与相恋9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结婚。这场被广泛关注的婚礼大典也让目光敏锐的义乌商人觅得了商机。截至4月26日,义乌30多家饰品生产企业已为英国、法国等欧洲客商制作了仿制威廉王子订婚戒指500多万枚。

义乌:“纪念婚戒”狂销500万枚

  威廉王子婚礼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戴在凯特手上的那枚蓝宝石订婚戒指。在去年威廉与凯特宣布订婚时,中国义乌一家饰品公司就在网站上推出了仿制品(如上图,工人在制作戒指中。新华社发)。而到现在,这种仿制品已经在欧美各国销售了500万枚之多。

  精明的义乌商人甚至把这种“盗版婚戒”设计出三四个档次。最低档的使用亚克力材质,批发价只需约3美元一枚(约合人民币20元);最高档的用氧化锆石来取代蓝宝石,优质莱茵石替代钻石,一枚钻戒要卖到近40美元(约合人民币270元)。而为了避免侵犯知识产权,仿制品夹蓝宝石的白金小爪子比正品少了6根,戒指环上的花纹也和正品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