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要素影响五月走势 节后逢高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是本报与大渝网联手打造的“QQ股友”内却聚集了许多投资心切的股民,而节后的大盘走势以及五月的投资策略则成为了股民们最为关心的焦点话题。为了帮助股民们提前掌握五月的投资思路,本报昨日请到的华融证券李侠、长城证券张涛两位分析师详细解读了节日期间国内外各种消息可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并带来了五月的大盘走势分析和操作策略。

  节日期间四大消息值得关注

  这个五一节,国外好热闹。拉登被击毙,于是美元开始反弹,美国股市创出12810点的历史新高,欧洲股市也小幅上扬。国内消息方面,温家宝重申使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等消息,也是股民们关注的焦点。对此,李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方面的消息。

  4月PMI环比回落,这表示在信贷资金有限的前提下,银行更愿意把款贷给偿还能力较强的大公司,中小公司的资金缺口有可能因此变得更大;温家宝用三个“坚定不移”表达了调控房地产决心,地产若再度大幅下挫,将加大市场的回调压力及调整幅度;随着2010年年报披露结束,今年已有127家公司发布增发方案,再融资额同比去年增加了近25%,融资总额超过了4000亿元,这无疑是对市场的再度抽血;美元虽短线反弹,但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仍是大概率事件,利好部分受益板块及个股,如制纸印刷等。

  两要素将影响五月走势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有反弹,但更多的体现为技术指标的修复性上涨,中期来看市场若无新兴热点刺激并迅速强势回归,则中期进入调整概率较大。”两位专家分析认为,两大要素将确定五月行情基调:其一是市场股价重心的异动,除低价股补涨之外,高价股下跌回到合理区间,也将影响大盘走势;其二是市场总体资金量无法呈现增量,只是存量资金活跃,这也是说明市场非牛非熊,只是一个波段震荡走势,同时紧缩拐点出现时间愈发临近。

  “就节后操作策略来看,建议重仓者反弹减仓为宜,保持仓位在半仓或以下避免风险的再度释放。短线轻仓搏反弹以快进快出操作为主。中期而言,节后一到两周内股指有望达成新的平衡,但市场若无新兴热点刺激股指,则不宜大规模加大持股仓位。”专家们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潜力股:一季报和中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最近两个月来,跌幅巨大的优质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