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0.71% 两市迎来五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天是五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五一假期间国内消息面相对平静,并没有出现之前市场怛忧的政策利空。外围市场方面,拉登之死震动全球金融市场。今日早盘两市出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活跃,延续了上一个交易日的超跌反跌,电力、化纤板块表现强势,公路桥梁板块早间尾盘拉起,更加带动股指发力上攻。下午开盘,两市延续上午的强势,水泥、核电、钢铁等板块轮翻上攻,股指震荡走高,板块呈普涨态势。

  盘面上看,公路桥梁、水泥、化纤、核电板块强势领涨,仅黄金板块收盘时尚有2.55%的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2932.19点,涨20.68点,涨幅0.71%,成交额1042亿。深成指报12423.46点,跌110.47点,跌幅0.90%,成交额651亿。五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华讯投资认为,由于4月行情出现大面积调整,对5月而言,具有一定防御能力的品种或将成为5月机会主线,这一点在5月的首个交易日已经有所体现,可以继续沿着这条主线继续向下挖掘。此外,现在大盘面临66天线和132天线的共同压制,具体在2915点附近。市场首先要站在2900点上方不破,其次要有量能的配合,满足这两点条件,股指向上运行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并且现在沪指日线KD值有形成底部“金叉”之意,若技术上实现多头控盘,可谓是“如虎添翼”。但总之,5月行情仍值得期待,重点在把握稳健的防御性品种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