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开门红 短线仍有一定上冲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两市行情迎来开门红。在水泥、电力等板块的带动下昨日大盘节节向上,两市股指双双收在全天最高点,并分别收出阳线,合计成交1692亿元,较上周五放大近10%。盘面上,公路桥梁、水泥、化纤、纺织机械、化工、钢铁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而有色金属、金融、煤炭等板块涨幅最小,涨幅均不足1%。从热点来看,强势典型是氟化工板块,继上周五领涨后,昨日再放异彩,三爱富(600636)、多氟多(002407)、氯碱化工(600618)、巨化股份(600160)等都有强劲表现。由于受将整合萤石资源等消息的影响,一些具备整合萤石资源可能性的氟化工企业的股价步入上涨通道。而核电板块在严重超跌后也出现强劲反弹,中核科技(000777)、沃尔核材(002130)、江苏神通(002438)、东方电气(600875)的涨幅都在5%以上;受保障房建设基本面的支持,水泥、建材成为新的领涨品种。

  市场整体性机会不大

  昨日市场拉抬高速公路板块比较明显,九鼎德盛认为,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在经历连跌后,沪综指在120天均线暂获得支撑,但由于市场在反弹过程中量能仍然没有放大,只是超跌与冷门股的表现,市场整体性机会不大。从短期来看,市场仍将围绕2900点一线展开拉锯,部分品种会有自救表现;如果近日市场在拉锯过程中,仍无量能的有效配合,那么在形成拉锯后,进而形成新一轮下跌的概率为大。从中期市场轨迹来看,历史轨迹显示压力较大,短期需要关注的基本面,一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二是关注大型公司是否开始启动IPO,如城商行股票的可能发新等。

  反弹第一目标位2950点

  大盘虽然以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报收,但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短线做多能量虽然有所增加,但优势并不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涨停的三爱富继续涨停,跌幅较大的中核科技等核电个股强势涨停。上述个股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是大盘短线企稳的关键,也是做多能量能否有效聚集的关键。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在9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收于5日均线上方,提示大盘正在摆脱弱势形态。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在2871点获得支撑展开反弹的第一个目标位是2950点,指数会在此位置有所反复。按大盘的量能转换判断,沪市的成交量如果不能再次放大到1500亿以上,大盘很难突破2950点。根据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将面临反弹以来的第一轮抛压,届时大盘有再次回探2900点一线的可能。

  控制仓位反弹高抛

  就目前市场来看,短线股指的走势并不乐观。原因在于市场还有很多利空需要消化。由于CPI仍处高位运行,未来通胀压力仍然很大,目前处于政策观察期。从一季报的统计数字来看,剔除金融行业后,上市公司毛利率下降,这是制约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因素。预计短线股指仍有一定上冲动力,但10日线和2950点附近将形成较强阻力,投资者宜借短期反弹适当高抛,控制下仓位。同时,将目光盯向一些跌幅大、超跌反弹幅度小的优质品种,把握其中的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