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两年七上消协黑榜 ZARA仍在回避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两年七上消协质量黑榜,ZARA虽然低下了“高昂的头”,但其回应被指“偷换概念”,仍显得诚意不足。

  从ZARA方面负责人提供的最新回应显示,尽管其口头承认了产品存在问题,但对于产生问题的原因,ZARA方面表示,“可能有些供应商没有理解服装质量的标准”。这样的解释让业界看起来实在显得有些“诚意不足”。

  一位零售业人士向记者表示,ZARA目前在北京全部是直营店,所以并不存在供应商这一中间环节。所以“供应商”究竟指的何人,概念十分模糊。ZARA方面对此也并没有做出明确说明,这就表明ZARA并没有正面回应其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

  据了解,这已经是ZARA第二次对市消协的质量指责做出回应。公开资料显示,上月,ZARA品牌的所属公司INDITEX集团发表声明,回应针对北京市消协对其“漠视消费者权益”的批评。但被市消协指责该声明“避重就轻”,表示“不认可” INDITEX集团的解释。

  对于产品的处理,ZARA方面除了给出“目前相关货品都早已下架,并会在今后严格遵守中国的标准和法律”外,并没有给出对销售不合格产品做出的处罚,以及对已经购买不合格产品的消费者如何赔偿只字未提。

  一位服装界人士表示,其规模的快速扩大是ZARA对质量问题“视而不见”的最主要因素。中投顾问的数据表明,ZARA在进入北京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发展了八家门店。这样的发展速度也足以表明北京市场对其的接受度。

  但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处于全盛时期时,出现质量问题也许并不在意,但当行业内的各个品牌形成各自的稳定市场后,之前累积起来的声誉将会给品牌带来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