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文交所10只艺术品股票昨日再度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洁)如果不是艺术品股票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文交所可能已经被人遗忘。昨天,天津文交所的艺术品股票再现“妖股”走势。第一批上市的2个品种全天跌停,黄河咆哮和燕塞秋分别收于9.88元和9.84元;第二批上市的8个品种上午集体涨停至6.69元,下午却又集体跌停至5.47元。

  由于文交所的交易制度为单月涨跌幅不超过20%,很多投资者担心,艺术品股票如此暴涨暴跌,可能又是用两天的时间走完一个月的行情。

  4月初,文交所上市的10只艺术品股票也曾出现极端走势。第一批上市的2个品种两天跌幅超过12%,几乎跌完一个月行情;第二批上市的8个品种走势正相反,两天累计上涨19.92%,涨完了4月份一个月的行情。此后数个交易日,10只艺术品股票每天波动极小,几乎被市场遗忘。

  而到了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艺术品股票大涨大跌的“妖性”又现。昨天上午,10只艺术品股票几乎还在复制4月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但到了下午,第二批上市的8个品种突然齐刷刷改变方向,无量向下打至跌停,同时,成交量开始迅速放出。

  昨天,沉寂了许久的文交所吧也突然热闹起来。不少投资者在探讨文交所艺术品股票未来的走势。有理智的投资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现有的10只艺术品股票都没什么机会,现在做无异于刀口舔血。也有投资者猜测艺术品股票全线跌停的原因,多数投资者认为,可能是文交所将发第三批艺术品股票,资金要出来“打新”;但也有投资者称,很可能是文交所的交易规则将做重大修改。